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過這牆就是歐洲! 難民冒險逃梅利利亞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3: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利利亞是西班牙位於北非摩洛哥的一塊領土,也是非洲和歐接壤的地方之一,很多非洲難民藉由這個管道想要逃往歐洲。儘管梅利利亞邊境築起6公尺高牆,甚至有鐵絲網、催淚氣體噴射等裝置,還是很多人冒險逃難。


 

每一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偷渡客想盡辦法要跨越它。偷渡客說要跨越它真的是不容易,有人為此受傷甚至死亡,但是當機會來的時候必須忘記恐懼。

位於北非摩洛哥境內的小城市梅利利亞是西班牙在摩洛哥的兩塊「飛地」之一。所謂飛地就是土地和本國分開,在境外被其他國家包圍的領土,梅利利亞就是一塊被摩洛哥包圍的土地,14世紀北非被西班牙殖民,摩洛哥宣布獨立後,但境內梅利利亞和達利這兩塊地方卻一直都屬於西班牙。

現今大約有8萬6千人住在梅利利亞,如果來到這裡會以為來到了西班牙本土,這個城市有典型的西班牙式建築,當地人們也說西班牙語、使用歐元。但只要一進邊界,長達12公里3層樓高,共三道嚴密的圍牆。第一層是20英尺高的金屬柵欄,第二層圍牆上頭是有彈性的材質使得很難攀爬,而第二層圍籬的下方是有倒鉤的鐵絲網,然後是最高的一道圍籬除了頂端也是有彈性的之外,還有更多的倒鉤鐵絲網,然後才是摩洛哥國境。不只如此還有24小時監視器、催淚噴射裝置,隨時有衛兵緊盯著,這裡機關重重陷阱超多比史上任何障礙賽都難突破。
 

有偷渡客就表示他是因為穆斯林和基督徒不合,然後兩邊開始打仗才逃過來的。也有偷渡客說是因為在原本的國家沒有任何工作機會才冒險過來。而他們想盡辦法先抵達摩洛哥,有的在樹林裡餐風露宿4、5年等待機會翻越柵欄。團結力量大,上百人或是上千人集結起來硬闖往往會有人成功。但翻過圍牆後他們還得跑個幾百公尺抵達移民收容中心,那裡可以收容並保護他們不被立即驅逐出境。

儘管過程超級困難隨時可能卡關或是被抓,但這裡和達利是唯二和非洲有邊境相連的歐洲城市,這也使得這些領土像是磁鐵一樣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非法移民前來。如果不走這條路想要用其他方法進入歐洲,就必須要搭船跨越地中海,兩條途徑風險都很大。

但即使如此年復一年不斷有從非洲各地來的偷渡客想盡各種辦法要穿越它,因為只要成功翻越這些關卡他們認為就能抵達歐洲全世界最富庶的地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利利亞#難民#移民#非洲#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08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