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選情保衛戰 國民黨有機會綠地變藍天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3:37

縣市長選戰2018即將開打,不過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依舊不明朗。民進黨將宜蘭視為選情為艱困地區,目前綠營都還是一方山頭,代理縣長陳金德可能以「先代理、後參選」的方式加入戰局,不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表達參選的決心,民進黨部也說初選過後會開始整合。國民黨的部分最有可能派出聲勢最旺的羅東鎮長林姿妙迎戰,希望能翻轉宜蘭綠地變藍天。


 

宜蘭縣長的選戰明年就要開打,不過民進黨目前的選情仍然非常混沌不明,以代理縣長陳金德為例應該是以先代理後參選的方式加入選戰,而立委陳歐珀也表達強烈地參選意願,國民黨部分則是以羅東鎮長林姿妙的呼聲最高。

羅東鎮長林姿妙在環保部分推行廚餘轉變成有機土的計畫,其成效在羅東有機廢棄物處理廠裡一天可以處理8至12噸的廚餘,明年更計畫要增加新設備,處理高達20噸從市場運送過來的生廚餘。而收來的廚餘送進機器處理,經過破碎和數道程序,再一個月左右的發酵就能成為有機土,因強調無毒有機1公斤2元非常受到民眾喜愛。林姿妙曾任宜蘭縣三任市議員、兩任鎮長,除了重視環保議題更關注學童福利。

羅東鎮長早在103年就開始補助國小的營養午餐全額免費,而明年開始國中也是全額補助。羅東鎮長林姿妙說提升到國中的營養午餐免費,連教材費都免費,目的是減輕年輕人的負擔。也說上任時7年前鎮庫負債1.2億元,但透過行銷羅東夜市還有其他活動帶來觀光人潮,目前鎮庫財務無虞,還能每年支付營養午餐和各項福利、照顧弱勢與老人的津貼,建立良好關係地方,實力雄厚的她將是綠營最大的對手,目前局勢還不明朗的民進黨勢必不好迎戰。
 

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表示,執政屆滿的部分將會透過初選的民調或者是去協調產出最優秀的人選,艱困選區的部分將會透過選對會以徵召的方式來產出。而代理縣長陳金德方面,縣政府低調表示目前陳金德正在議會開會不方便回應。相較於陳金德的低調,陳歐珀動作積極邀請黨內多名立委組成國會顧問團,迎接即將到來的黨內初選。立委陳歐珀說民進黨在宜蘭縣是團結的一個狀況,所以只要一提名的話,相信就會團結合力來捍衛宜蘭的價值,有信心會通過黨內的初選來承擔這樣的使命。他也說宜蘭是傳統的民主聖地,與陳金德合作之間也有競爭,可是對外是合作,為宜蘭縣的未來會跟陳代理縣長共同努力。

雖然黨內初選還沒開始,不過宜蘭面對農地政策和農舍問題,加上房屋稅等讓民眾有許多怨言,要如何找出新的解決方案,將會是所有參選人必須先解決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宜蘭#林姿妙#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405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