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剖人屍「詭異脂肪味」飄散 醫科生曝:聞了會很餓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2: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一看到屍體就心生畏懼,更遑論要進行人體解剖,但這對醫科學生來說卻是一門必修課。國外一名醫科生透露,人類的屍體其實並不是由內臟、肌肉、皮膚等一層一層建構起來,而是四處都充滿脂肪,且氣味非常強烈,甚至會「滲透進手套」,但詭異的是,習慣這股味道以後,反而會讓人感到「肚子餓」。

據英國《德比電訊報》(Derby Telegraph)報導,一名醫科學生受訪時表示,人類的屍體不論高矮胖瘦,脂肪幾乎無處不在,不管是在肌肉組織或內臟,甚至連最細小的地方例如眼窩,都含有大量的脂肪,而且氣味還相當濃烈,因此每次從解剖室回家時,「還不須打招呼,室友就知道她回來了」。

 

報導指出,許多學生每次進解剖室前,都會在鼻子下擦上薄荷膏,但事後都發現根本徒勞無功,因為「氣味實在太強了」,甚至濃烈到能滲透手套,最後殘留在手上;她笑說,「我之前從來都想不通,為何老師可以整天待在裡面,後來才聽說他10多年前出了一場意外,因此失去了嗅覺。」

詭異的是,如此強烈的氣味不會讓學生食不下嚥,反而會促進他們的食慾,受訪學生就說,每次解剖完後,不管當時是幾點,班上的同學一定都會肚子餓,讓她感到很奇妙;另外,解剖最常讓他們想到的,「就是自己的死亡」,尤其是捧著死者的腦部時,因為「人一生的回憶和夢想,如今只是一坨死亡的組織罷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剖#醫科生#肚子餓#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45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