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星巴克810坪全球最大 賣酒還有現做麵包


發佈時間:2017/12/0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星巴克選在上海開了全球最大的咖啡體驗店,這間門市占地810坪,裡頭不只賣咖啡也賣茶飲和10多款酒,還有麵包烘焙區更把整個咖啡豆生產線都搬進店裡,最特別的是他們找來阿里巴巴合作,線上、線下融合一體,透過手機APP能用支付寶付費外,還能使用AR體驗了解咖啡烘焙過程。另外同樣也找來阿里巴巴合作的還有上海地鐵,他們幫地鐵站設語音購票系統,只要說出想去的目的地,系統就會推薦最近的車站,還可以直接掃碼付款,而刷臉進站也加快了識別速度,旅客通過閘門幾乎不用等待就能秒刷進站。


 

全球最大的星巴克選在上海開幕,劇院式圓拱形的建築占地810坪,相當於半個足球場面積,如此龐大的門市裡頭可不單單賣咖啡,還特別找上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合作,馬雲強調零售業面臨困境,但肯定星巴克仍改變自己去迎接挑戰,「很多人抱怨高科技,但星巴克卻在擁抱高科技。」星巴克賣咖啡,但馬雲的加入勢必有新科技助陣,支付寶結帳是基本配備外,還推出邊逛邊等的功能,讓顧客在等待的時間一點也不無聊。

點開APP後還提供有趣的功能,像是可以看到星巴克地圖飲料菜單,客人也能夠透過APP預訂星巴克導覽和點咖啡,咖啡好了簡訊會通知,這段時間可以盡情地在店內逛逛,使用手機淘寶APP掃瞄店內的任何地方,就會跳出AR展示頁面,點開會有器具的相關資訊,甚至連烘焙過程都會秀出來。

從綠色生豆經過烘焙再到沖煮成一杯咖啡,整個生產線搬到店裡,顧客透過手機APP掃描,不用專人解說就能了解所有細節,除此之外,作為美國之外的第一間體驗店,店內不只有手沖咖啡還有泡茶區賣茶飲,更提供葡萄酒、咖啡釀、啤酒等10多種酒款,連麵包烘焙坊都有。這些都是從松江央廚做好再分配至門市,然後經過現場烘焙,原先星巴克是從來沒有在現場烘焙過,這是全球星巴克第一次使用這種方式。
 

這麼齊全的服務無非就是看中大陸市場,星巴克目前在大陸擁有超過三千間門市,光上海就佔了600間。這回再找來阿里巴巴線上線下合作,企圖創造更多商機。而同樣也想藉助阿里巴巴新科技的還有上海地鐵。

阿里巴巴幫上海地鐵設計的語音購票系統,只要說出想去的目的地系統會自動推薦最近的車站,還可以直接刷支付寶付費買票,而刷臉進站更加快了識別速度。

阿里巴巴的員工透過人臉識別的閘機,可以進行秒刷過站,將來付諸實踐之後,通過人的身分訊息、人臉的訊息,進行綁定之後很多的乘客可以直接刷臉過閘機,經過閘門幾乎不用停留等待,達到秒刷過站,地鐵站要掌握客流也不用再通過刷卡統計,而是靠視頻監控來計算。

阿里雲高級算法專家王磊補充說,刷卡的數據是捕捉不到站內乘客流動的訊息,通過視頻是可以比較準確捕捉到站內乘客的訊息,所以能進行更準確的客流分析。未來這些新科技將廣泛應用在上海各大地鐵站,隨著不斷拓展合作夥伴,阿里巴巴也更深更廣地掌握了現代生活的大數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星巴克#上海#支付寶#阿里巴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1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