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默器官」說話了 肝好不好看手掌就知道!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8:54
圖/TVBS
圖/TVBS

俗話說:「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但如何判斷肝好不好呢?中醫發現「手掌」也能看出肝臟的健康密碼!
 
肝臟是沉默的器官,雖然肝生病時不會出現顯著的不適感,卻還是會透過其他訊號來提醒我們,常見的症狀有:容易疲倦、食欲不振甚至有想吐的感覺,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手掌皮膚的神經及血管分佈比其他部位還要豐富,根據中醫全息理論,疾病會通過神經系統反應到手上,所以透過雙手的外觀審查,就能夠了解身體的健康訊號。

 

 

像是手掌上浮起的青筋愈多表示體質愈寒冷、愈紅者則身體越熱,有發炎的情況;看手掌無名指至手心部位為肝脾經反射區,若皮膚脂肪很厚,皮膚表面隆起凸出,可能會有脂肪肝的情況;假如有十字紋或米字紋,代表過度疲勞,若再加上有青暗的血管,則可能屬於易怒、抑鬱的個性;若是反射區出現暗黑色,就表示肝臟不好,可能罹患肝炎、肝硬化或肝癌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肝#沉默器官#手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98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