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野火燒不盡 乾燥助長炎虐


發佈時間:2017/12/0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8: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州氣候乾燥、日照充足,生活環境得天獨厚,但也是夏秋之際,野火一發不可收拾的關鍵因素。

加州屬地中海型氣候,長年乾燥少雨。美國氣候數據(US Climate Data)資料顯示,北加州的舊金山平均年降雨量約594公厘,年降雨天數約68天,全年日照約2950小時。

 

往南延伸到南加州的聖地牙哥,平均年降雨量僅264公厘,年降雨天數約43天,全年日照達2958小時。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指出,加州是全美太陽輻照度最高的州之一。

加州在夏秋交界之際,氣溫動輒升至攝氏30多度,加上風勢助長,野火常一發不可收拾。今年災情特別嚴重,科技新聞網站Inverse分析,這得從年初的大雨滂沱開始說起。

加州經歷多年乾旱,年初的雨勢讓全加州久旱逢甘霖,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布解除緊急乾旱措施。不過濕冷的冬季結束後,夏天高溫破紀錄,冬季因雨水滋潤迅速生長的草木乾燥,成了助燃的乾柴。
 

10月間,北加州著名酒鄉納帕郡(Napa County)因此發生嚴重大火。

除了乾柴與烈火,再加上南加州聖安娜(Santa Ana)及北加州迪亞布羅(Diablo)焚風吹襲,野火迅速燎原。

雖說自然因素助長祝融肆虐,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分析,人為因素也是關鍵,包括亂丟菸蒂、燃燒廢棄物、營火未撲滅等,9成加州野火起因,都是人為不經心行徑所致。

加州天然條件有利於野火,若疏於防範,後果可想而知,數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及數千英畝林地淪為焦土的慘狀,將不斷重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州#野火#災情#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91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