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未適用原基法 環團盼立院角力


發佈時間:2017/12/0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8:2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會預定明天討論礦業法修正草案,草案規定未作環評的礦場須補辦環評,但亞泥礦權展限已通過,不適用原基法21條。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黃靖庭說,等著看立法院角力。

黃靖庭回答中央社記者說,行政院提出的版本雖納入環評和原基法,但其中有關原住民基本法21條,未能涵蓋亞泥;由於礦業法目前立法院有很多版本,也有溯及既往的條款。環團仍希望能踐行原基法21條,取得部落同意的礦場必須期限內補做,在一定時間內未補做完成,礦務局應撤銷其礦權或廢止其礦業用地。

 

黃靖庭說,行政院版本對新礦權「應諮商並取得原住民族或部落同意或參與」,但原本的亞泥未被要求;目前所知其他立委的版本有提,就看立法院攻防。

「沒有亞泥,部落族人很多人會失業」。涵蓋礦場下的富世、可樂等部落的玻士岸部落主席田欽賢受訪說,政府在修法過程中,一定要納入並真正落實原基法21條規定,與原住民諮商獲同意後才能開採。

他說,目前富世部落仍有少數族人抗議亞泥開採,希望大家平心靜氣溝通,尋求雙贏局面,維護部落族人的工作權及回饋需求。
 

花蓮縣政府對礦業法修正案表示,尊重中央,對於員工工作權益必須注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泥#環評#原基法#礦業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05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