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被驅趕農民工懷念 「還是胡錦濤對俺好」


發佈時間:2017/12/06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7: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市官方近來藉由大興大火強制遷離外來人口引起非議。住在北京東郊被拆遷區的外地農民工直言,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位時「對農民、對打工的好」,如今「還小康(社會)呢,吃糠吧」。

美國之音(VOA)報導,北京郊外不少城鄉結合部的外來農民工聚居地點,在日前大興大火後紛紛遭到官方強制拆遷。之後,有些地方持續執行,有些地方則有暫緩跡象,但居民卻仍與公安玩著捉迷藏。

 

一名受此影響,至今還沒找到落腳處的快遞員表示,自己目前沒地方住。這幾天洽詢的各處房子,月租從人民幣500元喊到700元,最新行情更漲到1500元(約新台幣6800元),只好待在沒電的老房子,「沒電也得住,找到房子就搬」。

這名快遞員表示,房東目前還在趕他走,但他已經不知道能上哪裡租房子。他送完貨,還得找房子。還好,如果搬家,公司可免費提供搬家車輛,還有租屋補貼。

原住北京朝陽區雙樹南村的張姓工人則說,搬家這幾天,他只能求朋友幫他開車搬家,遠赴河北大廠、良鄉、燕郊找房子,不是太貴就是沒有空房。最後只能在遠郊找了個農舍,月租仍要1500元。
 

在朝陽區咸寧侯村,至今仍能看到幾名官員模樣的男子和一名警官,帶領一隊保安人員沿街巡查,催促尚未搬走的外來戶搬走。

一名農民工說,看到他們來,人家就會說「鬼子進村了」(中國抗日劇形容日軍進村搶掠的慣用台詞),要是晚上來,「誰家亮燈都不行,亮燈就把你東西抄跑了」。

他直言,「那時候胡錦濤對農民、對打工的好。現在沒以前好,現在大家都餓起來了。習近平…還是胡錦濤那個時候好」,「現在弄得人心惶惶,靠種地把農民餓死,你不出來打工幹啥去,還不讓打工?還得回去」,「人就求生存,還小康呢,吃糠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火#外來人口#農民工#胡錦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615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