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婦路倒昏迷!路過護理師用「它」救回一命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呂振成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8:59
圖/TVBS
圖/TVBS

血糖幸運拿到救命糖!台中一名老婦人騎車突然昏倒,一名護理師經過發現老婦人血糖過低,要一旁員警趕緊找糖,剛好一輛休旅車上載著小孩並且車上就有糖果,護理師把救命糖果跟含糖飲料送入老婦人口中後,才緊急救回老婦人一命。不過醫師也提醒,救命糖得在急救對象還僅存意識時進行,如果硬塞入嘴裡反倒阻塞食道出現反效果。

老婦人騎車騎到一半毫無預警昏過去,連叫了好幾聲都沒回應,員警立即進行交通管制。車陣中出現一對男女護理師,發現老婦人是因為低血糖才昏迷,員警用跑百米速度對路邊車輛沿車尋問,幸虧有輛休旅車上載著小朋友,救命糖果、含糖飲料到手,護理師將糖果及飲料送到老婦人口中,老婦人才慢慢甦醒。

 

警方說老婦人住台中神岡區,一早就跟家人說要自己騎車看病,騎到10公里外東勢區石城時,不明原因昏迷還差點釀出追撞車禍,危及瞬間人命關天,還好順利取得救命糖。

碰到低血糖患者該如何處理?醫師說糖水飲料、果汁都能應急,可是萬一急救對象完全失去意識,就不能硬塞食物進嘴巴,免得阻塞呼吸道,讓救命糖反倒成了奪命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血糖#救命糖#昏倒#護理師#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50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