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騷擾案 法官將裁定川普能否被告


發佈時間:2017/12/06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6: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法官薛克特(Jennifer Schecter)今天開始聽取答辯,決定澤沃絲(Summer Zervos)能否在民事法庭控告美國總統川普誹謗。

澤沃絲是真人實境秀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參賽者。川普在2004年到2015年主持這個節目。

 

去年10月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澤沃絲出面指控,2007年她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飯店(Beverly Hills Hotel)與川普見面、商談工作機會時,川普對她做出不恰當的性挑逗。

她指控川普在兩人見面期間,魯莽地接近她、觸碰她的胸部,但她拒絕了。

今年1月,川普宣誓就職的前3天,澤沃絲對川普提告。訴狀稱,川普是「騙子與仇視女性者」,他「用不實陳述污衊、詆毀澤沃絲」。
 

當10月川普競選團隊因為這個案件遭到傳喚時,川普回應:「我只能說這都是假新聞。這是假的、捏造的東西,發生此事很丟人,但這就是政界會發生的事情。」

法官薛克特今天聽取川普律師團成員卡索維茲(Marc Kasowitz)的論述。卡索維茲說,根據美國憲法,薛克特法官對總統無管轄權,要求她撤銷這件誹謗官司。

卡索維茲說,根據「至高權力條款」(Supremacy Claus),州法院不得對現任美國總統行使管轄權。他並援引1994年瓊斯(Paula Jones)告當時總統柯林頓性騷擾一案。

卡索維茲主張,瓊斯案標記聯邦至上原則優於各州管轄權。聯邦法官當時駁回了瓊斯訴訟,但柯林頓後來與她達成庭外和解。

卡索維茲進一步主張,由於總統的個人和職權是沒有辦法分割的,這應使他免於出席司法審訊與最終審判。

澤沃絲的律師麥爾‧王(Mariann Meier Wang)反駁說,訴訟程序能以「完全不妨礙總統職權的方式」處理。

她主張,瓊斯案單純顯示出,民事法庭能夠審理總統上任之前發生的事實,如同川普此案。
 

法官薛克特表示,會於稍後做出決定,裁定澤沃絲案是否能夠繼續審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騷擾#川普#指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1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