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貨車國道肇事 監理所坦承疏失


發佈時間:2017/12/06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4: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道3號日前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小轎車遭牌照已吊銷的大貨車撞上,造成3人死亡,高雄監理所課長洪美芳今天坦承,肇事貨車公司未繳回牌照,監理所也沒馬上要求拔牌。

國道三號北上189公里龍井路段在10月24日下午發生重大車禍,一輛載滿鋼材的拖板車疑似爆胎失控,先從南下方向車道穿越分隔島,再撞上一輛行駛在北上車道的小轎車。駕駛小轎車的41歲林姓男子以及妻子、7個月大的女兒都傷重不治。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呂玉玲今天陪同死者家屬召開記者會,家屬在會中聲淚俱下,要在場的政府官員看著死者的照片,回答大家的質疑。

呂玉玲說,肇事的大貨車牌照早已在4月5日遭到吊銷,卻因為公路總局及高雄監理所的放縱,被吊銷的大貨車可以在路上橫行無阻;不僅如此,調查顯示,目前仍有2萬多輛被吊銷車輛在交通部的放縱下逍遙法外。

呂玉玲表示,經調查公路總局轄下的高雄監理所後發現,肇事公司旗聯交通下面有18輛大貨車,有10輛牌照早就被吊銷,其中最早可追溯到105年12月,表示高雄監理所這一年來完全沒有去追回這些牌照,也沒有稽查這間公司。諷刺的是,事發之後,高雄監理所前往該公司稽查,也順利拿回10張牌照,顯示高雄監理所早就可以避免這場悲劇。
 

與會的高雄監理所運輸業管理課長洪美芳說,針對這台肇事車輛,牌照註銷後已連續發了2次公文,要肇事公司繳回牌照,但這家公司未把牌照繳回,監理所也沒有馬上要求拔牌,針對這件事,他們非常抱歉。

此外,呂玉玲也表示,這起悲劇,肇事主因為「超重導致爆胎」,也因為當天國道高速公路局大甲地磅站「未開」,錯失了阻止悲劇的機會;調查後發現,國道高速公路局地磅站未開的理由居然是「成本不足」。

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管理組副組長張崇智則在會中解釋,主要是依照大貨車通過量較多的重點路段與時段做開磅;至於家屬質疑為何不用eTag追蹤未繳回的貨車牌照,他則說,eTag目前沒有和監理資料連結,未來會積極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車禍#無照#爆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35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