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信金挨罰聲明表遺憾 顧立雄尊重


發佈時間:2017/12/06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2: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管會昨天以幫大股東辜仲諒等人墊付保釋金為由重罰中信金,中信金隨即發出聲明稿表達遺憾。主委顧立雄表示尊重中信金的聲明,並希望大股東因素不影響中信金的正常營運。

顧立雄今天出席106年資訊月開幕典禮,也是金管會成立以來首位參加資訊月的主委。

 

媒體問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昨天以幫大股東辜仲諒等人墊付保釋金為由,重罰中信金新台幣1000萬元、停止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職務6個月以及法遵長金延華3個月職務,但中信金隨即發出聲明稿表示遺憾。

顧立雄表示,中信金幫員工墊付保釋金的1億元中有9260萬元是幫辜仲諒的,而辜仲諒已是離職員工,相關辦法未規定公司要幫員工墊付保釋金,且墊付範圍也沒有涵蓋到離職員工,凸顯了中信金會幫員工墊付保釋金是因為辜仲諒是中信金的大股東、中信金內控內稽碰到大股東就會失靈。

顧立雄指出,不管中信金聲明內容如何,金管會對中信金的聲明表示尊重,但金管會持續依照既有法規對中信金的內控內稽進行監理,並希望大股東因素不要影響中信金做為聲譽良好金控集團的正常營運。
 

同時,顧立雄也說明永豐金吹哨者案。他說,永豐金爆發內部人揭露弊案的吹哨事件當下,國內尚未完整建立吹哨者保護機制,因此無法納入內控內稽管理辦法,金管會現在先從金控、銀行業出發,建立吹哨者保護機制,保障吹哨者的實質工作權,並希望永豐金可以妥適處理吹哨者事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辜仲諒#中信金#顧立雄#保釋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09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