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鵲可武掛! 新式高教機肩負攻擊機角色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2:37

我國下一代藍鵲高級教練機,可以同時肩負輕型攻擊機角色,據了解這架高教機正在做調整,以利未來配掛空對空、空對地飛彈還有炸彈,不過專家認為畢竟是從教練機改良,比較可能拿來對地作戰。


 

轟炸藏匿在菲律賓南部馬拉威的ISIS恐怖分子,菲律賓空軍FA-50戰機扮演致命死神角色,其實這款從韓國買進的戰機,正是韓國T-50金鷹高教機的「外掛版」。高教機主要拿來訓練用,而FA-50則可以掛載空對空、空對地飛彈以及炸彈,而下一代的藍鵲高教機還要進一步合併這樣的能力。

下一代的藍鵲高教機主翼加厚、飛機的座艙也都要重新調整,針對未來藍鵲機想要武掛的部分,專家認為應該還是以空對地的彈藥為主。其實目前AT-3教練機就有飛彈跟炸彈的掛載點,藍鵲延續這樣的「優良傳統」可以訓練,還要能投入實戰,擔負輕型攻擊機角色。

軍情與航空主編施孝瑋表示,AT-3教練機不太可能執行空優任務,因為空優戰機一定要有後燃器,如果沒有辦法達到超音速性能的話,要攜帶空對空的武器是不太實際的。不過依照政府規畫,第一架新式高教機得等到2020年才會誕生,全數交機則要到2026年,想看武掛版的藍鵲高教機恐怕還得再等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戰機#教練機#航空#藍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92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