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個口罩會呼吸 「魚鰓型」口罩護鼻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9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19 07:43

對許多日本人來說,春天比冬天還要可怕,因為日本花粉熱相當嚴重,不過天天戴著口罩出門,防了花粉,卻也悶得受不了,業者研發出多款新口罩,像是一款開了2個小洞,功能有如魚鰓的口罩,不但能隔絕花粉,還能保持通風。

春天快來了花粉也蠢蠢欲動,光用看的就讓日本民眾心驚膽跳,這位粉領族提前戴上口罩,防了花粉卻也呼吸困難。粉領族佐藤桃子:「一直吸到自己呼出的熱氣,讓我呼吸很不順,臉也熱得很,非常不舒服。」

現在她換上這款通風口罩,兩側開了黑色小洞,有什麼功能?仔細一瞧,原來吐氣時,墊片會打開,吸氣時又會關閉,功能有如魚鰓,內裡的綿布可以更換,而且一共有4層,保證花粉進不來,黑、紅、咖啡3色,方便女性搭配衣服。佐藤桃子:「我好喜歡它的設計,而且呼吸很暢通,總算可以舒服渡過花粉季。」

戴著口罩打噴嚏,又是鼻水又是口水,繼續戴在臉上實在很噁心。NHK記者吾妻謙:「這種時候,如果用這款口罩,就沒問題了,這個,其實是面紙!」

原來業者把6張面紙縫在一起,加上附贈的扣環與鬆緊帶,就成了一塊拋棄式口罩,打噴嚏後直接扔進垃圾桶,衛生又環保,不過有些民眾真是被花粉嚇怕了,出門遛個狗也是全副武裝。主婦野本米子:「花粉還是會從縫隙跑進來,弄得我連眼睛都發癢。」

業者靈機一動,推出護目鏡加口罩的防花粉組合,最特別的是,口罩上緣還特別裁切成眼鏡形狀。

中間這個小洞,剛好可以套在護目鏡的勾子上,只要戴上它,眼睛、鼻子、嘴巴一次遮住沒死角,護目鏡的鏡腳,也設計成彎曲狀,口罩戴再久,耳朵也不會痛,就算用舊扔掉,也可以用市售口罩,自己動手修改。主婦野本米子:「跟臉部很密合,沒有花粉能進入的空隙,很棒、很舒適。」

有了這些功能口罩,今年的花粉季,總算能夠安心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827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