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除威權遺址 KMT發言人:總統府要剷除掉?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00:36

民進黨推動的「促轉條例」在立院三讀通過,但之後即將成立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擁有的權限卻大到令人訝異。除了有搜索權之外,還可以有權判刑責。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認為,如果是按照主要任務清除威權象徵,那是否日據時代就存在的總統府要整個剷除掉?

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談及促轉條例,他認為有兩個大爭議點,「第一個就是說這個促轉委員會,將來等於是有搜索權,可以到人家地方去,東西拿出來可以扣走,這是司法權啦,立委都沒有這樣的權力,監委有準司法權。第二個呢,這個隱密資料等等,處5年以下有徒期刑,入刑責了,那會不會變成一個政治報復?這是大家關心的這兩個。」

 



趙少康指出,「促進這個轉型正義沒有人會反對啦,但是問題是當你有搜索權,有這個調閱權,有查扣權,同時你還可以讓人家這樣,最高可以坐牢坐5年,這個滿嚴重的。」

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則表示,促轉必須先定義清楚。「你如何是定義說什麼叫轉型正義?那如果過去說威權遺址的話,那你說國民黨相關的檔案都威權遺址,兩蔣都威權遺址的話,那總統府是不是威權遺址?你日據時代留下來了,那總統府是不是要整個剷除掉?」
 

李明賢質疑,這些內容還包括政治檔案,而國民黨的黨史很多,「不是只有黨史而已耶,我們中常會過去歷任主席批示的資料,還有個人資料,這一些全部都列為政治檔案的話都會收歸國有,範圍太過於龐大了嘛。」他現在擔任黨部主管,如果被要求,但交不出來,「警察可以到我家,半夜敲門按門鈴,我不交出來的話還有刑責,這太恐怖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條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搜索權#司法權#趙少康#李明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0938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