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養殖黑鮪魚 滿足饕客減少捕殺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19 22:24

黑鮪魚一直市場上的熱門的漁獲,但是人類大量的補殺,造成黑鮪魚的數量急速下降,甚至瀕臨絕種,也因此養殖黑鮪魚就成了最新的替代品。日本近畿大學的養殖黑鮪魚技術,這幾年逐漸成熟,已經可以賣到市面上,這種養殖黑鮪魚,吃起來沒有腥味,而且價格便宜一半,讓消費者可以吃起來更過癮。

壽司師傅:「讓您久等了!這是頂極的Toro!」

肉質鮮美的黑鮪魚,讓老饕們一口接一口,吃得好過癮。壽司客:「我很愛吃黑鮪魚,如果壽司沒有黑鮪魚,那一定會食之無味。」

這幾年黑鮪魚越來越少,有些專家甚至警告,地中海的黑鮪魚,到2012年將會走向滅絕。美國廚師:「很不幸的,黑鮪魚的需求,永遠都不會消失,如果我們說,這隻是世界上,最後一隻黑鮪魚,那可能會價值1千萬美金。」

也因此,現在最「ㄏㄤ」的話題就是,如何培育出養殖黑鮪魚,日本近畿大學發現,黑鮪魚對於飼料的喜惡很明顯,因此這幾年一直不停改良魚飼料配方,經過8年的努力,終於增加繁殖量,2009年出現4萬隻,是2008年的4倍。壽司店店員:「要不要品嚐看看,近大鮪魚的特級Toro。」

這些養殖黑鮪魚,搖身一變,在美國的餐館,東京的超市,名古屋的迴轉壽司店,成為一盤盤佳餚。壽司客:「比起一般天然的鮪魚,味道絲毫不遜色,我覺得非常好吃。」

養殖黑鮪魚吃起來的口感,跟野生鮪魚差不多,少了腥味,價錢還便宜一半,近畿大學希望能繁殖出更多這樣的人工黑鮪魚,未來可以佔市場供應量的半數以上,讓饕客們能滿足口腹之慾又不用擔心黑鮪魚絕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鮪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82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