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胸肉料理! 日本2017餐飲最具代表性


發佈時間:2017/12/0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20:32
圖/示意圖
圖/示意圖

最能代表2017日本的料理是什麼?答案是雞胸肉料理。這幾年日本人「吃」,注重健康取向,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雞胸肉自然成了最佳食材。烹調也不需花太多時間,加上食品製造商三年前改良雞胸肉產品,去皮減少四成熱量,再加上各式各樣的口味。真空包裝在超商大受年輕人歡迎,現在一年可賣出1100萬包!


 

透過網路問卷及搜尋次數選出的2017日本最具代表性料理,竟然是過去給人印象乾巴巴的雞胸肉。電視企劃小山薰堂表示,這很明顯的就是注重健康。這幾年在日本鹽麴醃漬真空低溫烹調技術進步下,雞胸肉也可以軟嫩多汁,特別是今年最新流行主食。用肉類搭配蔬果大受日本年輕世代歡迎的,就是從真空包裝中取出來就可以吃的大塊「沙拉雞胸肉」。民眾表示,肚子有點餓的時候或想減重的時候,會當成午餐來吃。

日本全家超商今年更增加各種口味和大小的雞胸肉商品,全家超商公關篠崎直人表示,跟去年相比今年業績成長1.5倍,往後也將繼續推各種新商品。有筋肉美少女之稱的才木玲佳以肌肉為武器,是偶像藝人也是職業摔角選手,多的時候一天能吃兩到三大塊「沙拉雞胸肉」。她表示吃這一塊就能攝取23公克的蛋白質,而且脂肪才1.6公克。

東京有家餐廳就叫做「筋肉食堂」,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雞胸肉排是店內人氣餐點,不只想練肌肉的人,消費族群不分男女遍及各個世代!除了健康取向,雞胸肉能輕鬆料理,適用各種菜色也是走紅的關鍵。17年前就開始生產「沙拉雞胸肉」的公司五年業績翻了四倍以上!日本食譜分享網站也有超多簡易相關食譜。
 

這位愛吃雞胸肉的職業婦女,冰箱裡永遠有一個禮拜分量的雞胸肉。她淋上醬油口味的調味料再加上起司和綠花椰菜,放進烤箱十分鐘就大功告成,是適合忙碌上班日的食材!她表示能夠輕鬆地加上自己愛吃的調味,是她喜歡這道料理的原因。

今年的第二名則頒給強碳酸飲料,比一般碳酸飲料刺激度更高,在居酒屋頗受歡迎。另外網路爆推源自韓國的「起司辣炒雞」則獲人氣暴增獎。熱騰騰濃厚起司的牽絲照在社群網站迅速擴散,加上餐廳外連日大排長龍引爆話題,變化種類多的雞胸肉料理也同樣是IG常客。但日本也同時邁向高齡化,重視健康的社會氛圍加上3年後的東京奧運,對運動關注度激增,都讓低脂高蛋白的雞胸肉成了當下最夯的食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胸#低脂肪#蛋白質#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03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