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輪椅賣面紙一包1百賺很大?背後真相是…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9:09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者。圖/TVBS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者。圖/TVBS

街頭上時常可見到身障人士坐著輪椅賣面紙、口香糖等物品,通常賣的都比市面售價還貴上一些,但實際上的利潤,可能沒有你我所想這麼高。
 
據《風傳媒》報導,身障街賣者團體「巨輪協會」陳安宗透露,把超商就買得到的東西包裝成一份100元來賣,其實並沒有外界想像中的「賺很大」,有時候一整天賣不到5包,要是被警察開一張8百元罰單就賠光。除此之外,在街上還得要承受各種不友善的情況,在熱炒店被酒客扔酒杯、用三字經飆罵都是常有的事情,甚至還會被民眾當成是「詐騙集團」,也讓他們備感委屈。

 
 
陳安宗也表示,採取55分帳的巨輪協會,100元中有50元會平分給身障者與推賣者,一人分得25元,另外50元則是讓協會支付貨品成本跟身障者們的房租、水電費,有時候還必須請司機接送身障者,剩下來的才是協會收入。
 
對於在路上推銷商品的甘苦,陳安宗無奈地說,比起慘澹的業績,有時候讓街賣者感到疲憊的,或許是路人們的反應。當街賣者笑著向路人推銷時,對方卻把頭台得高高的,相較於坐在輪椅上低姿態的身障者,這些路人的下巴高得遙不可及。反而是酒店小姐跟黑道大哥這種同樣被社會排擠、辛苦求生存的人,最能了解身障者的處境,對他們最為友善。

陳安宗表示,其實巨輪很清楚將市價3、40元的商品賣到100元,很大一部分靠的就是「愛心」,但他們也努力開發吸引人的商品,讓人心甘情願掏錢出來,希望客人是真心覺得需要才買。秉持著安穩、有尊嚴地賺錢,是巨輪這群身障者10數年來不變的心願,儘管在街上會遭受到一些冷漠跟誤解,還是會堅持原則賣下去,努力嘗試新的道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身障#推賣#輪椅#一包一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621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