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重世錦賽 郭婞淳表現亮眼得2金1銀


發佈時間:2017/12/0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8: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1位台灣選手參加在美國安那罕舉行的2017世界舉重錦標賽,今天完成全部賽事,共獲得2金2銀,其中郭婞淳個人獨得2金1銀,表現亮眼。

中華隊最後一場比賽,由台北世大運銅牌得主羅楹媛,力拚女子90公斤A組賽事,羅楹媛的世大運成績為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

 

羅楹媛抓舉撐過100公斤,挺舉為129公斤,在第3次試舉137公斤失敗,總和為229公斤,未能得牌。羅楹媛膝蓋受傷,賽後一拐一拐走回休息區。

中華隊教練蔡溫義,曾於姚季伶結束女子75公斤A組賽事接受訪問指出,2015年在美國休士頓舉行的世錦賽,比賽場地架設聚焦投射燈,影響很多選手的平衡感,導致成功率偏低。

他說,這次來安那罕參賽,大家都有準備如何適應投射燈,沒想到主辦單位在競技擂台架設旋轉燈,又造成另一種影響平衡感的干擾,並說美國的賽事所有選手的成功率都偏低,這是事實。
 

不過蔡溫義仍肯定,參加世錦賽對台灣選手出戰明年亞運有正面助益,因為國際賽事可吸取經驗。

不少日本選手報名競逐本屆世錦賽,蔡溫義說,過去日本舉重選手出國比賽,都需要廠商贊助才能成行,因日本要主辦奧運會,所以投入大量資源培訓參賽者。

他表示,若台灣更重視舉重競技,日本要追很難,至少還有一段距離,舉重沒那麼容易一下子就起來,這要經長年累積。他說:「不用擔心,相信東京奧運我們還會比他們好。」

中華隊本屆的獎牌由女子58公斤級的郭婞淳,以抓舉105公斤摘銀、挺舉135與總和240公斤摘2金,及女子53公斤級的許淑淨在抓舉項目以93公斤摘銀,但因右手臂受傷且傷勢嚴重放棄挺舉。

中華隊全體隊職員將在6日返回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舉重#錦標賽#郭婞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9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