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化回堵車流 蘇花坍方段調整放行時間


發佈時間:2017/12/0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7: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蘇花公路宜蘭東澳段日前坍方,公路總局搶修施工,白天每隔兩個小時管制放行車輛一次,但還是無法有效紓解回堵車流。公路總局今天決定,6日起至22日調整管制標準及時段。

蘇花公路114.37公里處(宜蘭東澳九宮里段)日前因連續降雨,多次坍方。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近日於災區進行刷坡作業時,為不影響東部交通運輸,本月4日到22日(含假日)每日上午7時到8時單線雙向警戒管制通行車輛,之後每逢10時、12時、14時及16時再開放一次,基本上以清空回堵車陣為原則。

 

考量現在天色提早變暗且災害路段易起霧,加上現場警戒人員無法有效監看邊坡落石狀況,每日晚間6時至隔日上午7時,蘇澳至東澳路段實施夜間預警性封閉。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南澳工務段長陳文昌受訪時說,坍方點這幾天還是落石不斷,昨天東澳端回堵車流最長有約8公里,今天回堵車流最長也有7公里;蘇澳端部分,昨天回堵車流最長有約7公里,今天回堵車流最長也有6公里。

此外,光是昨晚預警性封閉一整個夜晚,災區還是持續落下至少500立方公尺的土石。
 

陳文昌表示,為提升回堵車流的紓解量,6日起到22日調整管制標準及時段,每日上午7時到8時單線雙向警戒管制通行車輛,之後每逢10時、12時、14時及16時,每次放行30分鐘;16時至17時30分,開放通行90分鐘。

此外,每天傍晚5時30分以後,蘇澳及東澳兩端管制站禁止進入,車輛只准出不准進。車流淨空後,晚間6時起預警性封閉至隔日上午7時。

公路總局呼籲,近日天候極不穩定,用路人非必要盡量避免進入山區公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坍方#回堵#封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2

0.1192

0.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