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元集團新主席 沈德諾被喻為財長版C羅


發佈時間:2017/12/0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5: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葡萄牙財政部長沈德諾(Mario Centeno)今天當選歐元集團主席,他以隨和作風將陷入危機的葡萄牙變成歐元區模範生,被喻為歐元區財長版「C羅」。

路透社報導,說話輕聲細語的沈德諾,將於1月中旬接任歐元集團主席。50歲的沈德諾花了兩年讓葡萄牙財政恢復健康。他撤銷2011到2014年紓困案部分撙節措施,但也堅持要達成歐洲預算目標。

 

沈德諾2015年在社會黨籍總理柯斯塔(AntonioCosta)執政下出任財長時,幾乎無人看好他達成相關要求,尤其政府中兩個極左政黨力推擴大支出。

如今,葡萄牙今年準備以至少10年來最快速度成長,預算赤字將降至近代最低水準,這個國家債信評等已從多年的垃圾級恢復到投資等級。

這些成就讓沈德諾贏得德國前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讚賞,蕭伯樂5月稱他是歐洲聯盟經濟暨財政部長理事會(Ecofin)版C羅。C羅是葡萄牙足球巨星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通稱。
 

沈德諾是出了名的工作狂,但忙中不失幽默,而且會致力尋求共識,這也讓他得以應付葡萄牙極左派。他時常說,希望能把同樣的特質,帶到歐元集團主席這個工作上。

法新社報導,沈德諾是銀行員工和郵政公務員之子,在南部阿爾加維(Algarve)地區長大,15歲時搬到首都里斯本求學。

他之後赴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就讀取得博士學位,這對他產生深遠影響,部分是因為他因此對個體經濟問題產生興趣。他說:「我變得更加樂於接納經濟與人的關係。有時候總體經濟學會忘記有人受苦。」

他與妻子和3個孩子返回里斯本後,加入葡萄牙中央銀行經濟學家行列,之後在央行經濟研究部門擔任副主任。央行前副總裁甘伯斯(Luis Campos et Cunha)說:「他當時是個安靜的年輕人,和藹可親、聰明且精通專業。」

沈德諾是足球迷,支持葡萄牙職業足球隊班菲卡(Benfica),他說:「我的人生意義就在於家庭和班菲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葡萄牙#沈德諾#歐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057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