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貴角測境外空污 這波比平常高7倍


發佈時間:2017/12/05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5: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在新北市富貴角新建空氣品質監測站,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這波東北季風測得的細懸浮微粒最高濃度為每立方公尺71微克,比照平常約10微克,多出60微克。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過去以新北市的萬里測站監測境外空污,但由於監控時常會受當地交通污染干擾,導致數值不好判定到底是本地還是外來污染,因此環保署年初在台灣最北邊的富貴角新增設空氣品質監測站,專門監控境外空污,昨天測站資訊正式公開。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告訴中央社記者,富貴角是台灣最北邊的點,同時又靠海、旁邊沒有住家,不會有其他污染干擾,背景因素單純。

張順欽指出,未來富貴角測站能即時提供境外污染影響資訊,此外也能作為台北市測站的對照組,若台北市測得的空污較為嚴重,一相比就能清楚知道台北市污染物的來源來自於境內污染。

環保署昨天預估,昨天傍晚到今天清晨6時,台灣北部空氣品質將受東北季風帶來的境外空污影響,估計北部小時最高濃度達80到90微克/立方公尺。
 

張順欽表示,境外污染物受風向、氣流影響,沒有直線傳輸過來、偏向中國大陸內部,因此這次富貴角測站測得的細懸浮微粒(PM2.5)最高濃度為每立方公尺71微克,,相對於平常測得的僅約10微克,高出不少

張順欽說,雖然測得的數據與昨天北部預估值差一點,但金門、馬祖的最高濃度值與預估值是差不多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貴角#空汙#空氣品質#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4496

0.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