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總統遇害 葉門總統下令軍隊進攻首都


發佈時間:2017/12/0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4: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首都沙那激戰持續,官員表示,流亡在外的總統哈迪今天下令軍隊向沙那推進。數小時前,葉門前總統沙雷遭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Huthis)叛軍擊斃。

哈迪(Abedrabbo Mansour Hadi)呼籲葉門人民團結對抗「青年運動」叛軍。葉門前總統沙雷(AliAbdullah Saleh)盟軍瓦解後,在逃離沙那(Sanaa)途中慘遭叛軍擊斃。

 

哈迪今天深夜在流亡地沙烏地阿拉伯透過電視轉播表示:「讓我們攜手終結這些犯罪幫派的控制,為我們敬愛的葉門人民除掉這個夢魘,開啟新的歷史篇章。」哈迪領導的政府獲國際社會承認。

什葉派「青年運動」2014年拿下包括首都沙那在內的葉門大部分地區時,領導葉門30年的沙雷曾與之結盟。

沙國領導的聯軍自2015年9月以來對「青年運動」展開毀滅性空襲行動。沙雷2日脫離與「青年運動」叛軍歷時3年的結盟關係,開啟與沙國為首聯軍談判解除癱瘓性封鎖的協商大門,惹來殺身之禍,據說有數十人在激戰中喪命。
 

葉門戰爭至今已導致數千人喪生,成為世界最嚴重的人道危機之一,也加劇中東地區死對頭沙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

總統府一名官員在匿名情況下告訴法新社,哈迪已經下令要副總統阿瑪(Ali Mohsen al-Ahmar)「動員軍事單位,並向首都推進」。

軍方和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軍隊會從東方和東北方朝沙那推進,至少7個營已奉令往前推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門#哈迪#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898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