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害死900萬人 UN擬無汙染星球計畫


發佈時間:2017/12/0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4: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環境大會(UN Environment Assembly, UNEA)指出,人類正以驚人速率毒害自身及環境,其中海洋、土地、空氣汙染是最大殺手,每年造成900萬人死亡。

第3屆UNEA在非洲國家肯亞首都奈洛比舉行,各國代表強調,每年因汙染死亡達900萬人是全球死亡人數1/6,呼籲政府、企業及個別消費者火速且團結行動。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執行主任索爾海姆(Erik Solheim)說:「汙染是地球上的頭號殺手,我們必需打敗它。」

根據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近期報告,每年死亡人數中,將近700萬人因吸入空氣中的毒素而死亡,這些有毒氣體是來自汽車、工廠排放廢氣以及室內烹煮使用的木材及煤炭。

光是含鉛的油漆塗料就造成每年超過50萬孩童腦部傷害。不僅是死亡人數上升,廢棄物同樣也是。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經濟司長諾龍哈(Ligia Noronha)在大會上告訴記者,「全世界超過80%廢水沒有經過處理就排入環境當中」、「每年產生近5000萬公噸的電子廢棄物(e-waste)」。

UNEA是關注自然環境議題的最高決策論壇,所有193個會員國都有代表。今天起到6日在奈洛比,聚集了100多個國家的環境部長及副部長,為名叫「邁向無汙染星球」的全球性政治宣言商討措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毒害#空汙#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97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