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修法完成初審 綠:符合議事規則


發佈時間:2017/12/0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4: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今天表示,勞基法修法初審過程完全符合議事規則,絕對禁得起考驗。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民進黨就是要強硬闖關,根本不給實質討論空間。

朝野立委昨天再戰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場內爆發多起衝突,場外勞工團體抗議不斷,聯席會歷經13小時冗長發言,民進黨團在昨天晚上10時突然提出停止討論、修法條文全數保留提案,經表決後通過,勞基法初審過關。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何欣純表示,此次修法完全按照議事程序進行,符合議事規則,絕對禁得起檢驗。修法版本並未一字未改就出委員會,是把各提案,及加諸更多把關機制的修正動議保留送朝野協商。

昨天擔任聯席會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擔任主席最重要是讓會議照程序進行,並確保與會立委都有機會表達意見,但她發現會中很多冗長發言只是杯葛,她尊重立委有杯葛權,但也必須維護其他立委表達意見的空間。

對於有人說林靜儀是財團代表,林靜儀表示,她不認識任何財團。如果大家認為用金錢等誘因可以收買她,就是太不了解她,若她可以被這些誘因收買,她不需要來做這個工作。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告訴中央社記者,民進黨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要強硬闖關,根本不給實質討論空間,數度架離在詢答的在野黨立委,這樣野蠻粗暴的態度就是撕開民進黨進步價值包裝後的真面目。

李彥秀說,未來的協商,國民黨仍反對鬆綁七休一、縮短輪班間隔,對於加班換補休、核實給付及工時銀行部分,希望能具體的微調,維護勞工權益。昨天支持行政院版本的民進黨立委,未來都是勞工過勞的幫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修法#勞基法#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86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