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獨立廣場解禁  雅加達允慶祝耶誕


發佈時間:2017/12/0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3: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於雅加達市中心的民族獨立紀念碑廣場是雅加達地標,也是群眾活動聚集地。雅加達省長阿尼斯表示,今年將開放基督徒前往廣場獨立紀念碑廣場,慶祝耶誕節。

印尼獨立之初,開國總統蘇卡諾規畫「雅加達特區」,並下令修建印尼民族獨立紀念碑,紀念碑位於雅加達市中心獨立廣場公園中央,於1968年完工。

 

值得注意的是,獨立紀念碑廣場與印尼近代民主及社會運動息息相關,許多大規模的群眾運動必定以廣場為集結地,群眾領袖也會在廣場上發表演講。

像是印尼總統佐科威2014年勝選後就在這裡宣布自己當選;去年大批穆斯林團體上街,抗議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褻瀆可蘭經的大遊行也以這裡為聚集地。

不過,在鍾萬學擔任雅加達省長期間,頒布禁令,禁止群眾在獨立紀念碑廣場舉行宗教、商業及政治活動,但似乎仍無法阻擋群眾在這裡舉行宗教活動的強烈企圖。
 

身為穆斯林的阿尼斯(Anies Basweda)上任以來廢除這項禁令,日前允許群眾在獨立紀念碑廣場舉行紀念反鍾萬學遊行週年活動。

此外,他表示,雅加達省府決定,今年基督徒可以有一天的時間,在獨立紀念碑廣場歡慶耶誕節。

阿尼斯說,他還不確定確切的日期,不過,雅加達省政府會舉行慶祝耶誕節的活動。

印尼自去年雅加達省長選舉期間發生群眾衝突,加上激進派穆斯林團體崛起,引發外界憂心印尼宗教不寬容的情形越演越烈。阿尼斯此舉也被外界視為他緩和族群對立、提倡多元和諧的措施。

他目前正與印尼基督教組織的領袖們討論舉行耶誕節慶祝活動的確切日期。他認為,日期應會訂在耶誕節前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雅加達#民族#地標#耶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87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