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不安心! 陸麥當勞早餐油條驗出塑化劑


發佈時間:2017/12/0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5: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少民眾愛吃油條當早餐,不過上海食藥監局抽查上海麥當勞的油條被驗出塑化劑,還有幾乎天天排隊的大陸網紅店品牌「桃園眷村」,油條則是被驗出鋁,代表可能有加明礬油炸,嚴重可能傷及智力。


 

大陸麥當勞早餐2013年開始賣油條,原本只配豆漿,現在還可以搭配煎餅吃,不過上海衛生單位抽查,發現麥當勞兩家分店油條驗出塑化劑接近大陸國家標準上限。麥當勞也緊急發聲明表示正在排查油條被檢出塑化劑的具體原因。經確認麥當勞售賣的油條還有包裝,在生產過程中沒有添加塑化劑。

不只連鎖麥當勞油條有問題,這回上海抽驗25個品牌的29件油條,包括知名的永和大王、張記油條都被驗出有鋁的成分,可能跟用明礬油炸有關,因為明礬會讓油條更酥脆賣相佳,但會影響智力發展。

就連強調沒有用明礬油炸的網紅店「桃園眷村」同樣也中鏢。桃園眷村是大陸企業但賣的是台灣味,裝潢走的是文青風格,但吃一頓豆漿燒餅油條下來,就得花台幣2、300元,並不便宜,不過還是吸引不少年輕人排隊。
 

專家表示這意味著可能在煎炸過程中,反覆使用了老油,上海連鎖店也被點名油品沒有立即更換,上海監理單位要求限期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麥當勞#油條#塑化劑#超標#食安#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80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