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明年高點  投顧:估落在Q2季初


發佈時間:2017/12/0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1: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統一證券今天舉行投資展望,旗下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搭配獲利成長性預估、總市值與GDP的關聯模型來推估,指數高點12000點可望落在明年第2季初。

黎方國表示,預估明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將與今年相當,從2017年的2.5%微幅下滑至2018年的2.3%,由於今年全球股市的基期較高,明年全球股市走勢是屬於由資金行情轉換成景氣行情的過渡期間,因此股市的波動震盪會比較劇烈,當資金行情退燒,股市會進入良性修正整理,隨後伴隨著景氣的成長復甦,股市又將啟動上漲行情。

 

黎方國指出,預估明年全體上市上櫃公司獲利仍可望成長13.1%,搭配獲利成長性預估、總市值與GDP的關聯模型來推估,2018年指數高低點在9500點至12000點,明年第1季指數可望延續今年第4季的上漲行情,並於第2季初到達全年的最高點12000點,隨後經歷震盪修正整理後,在第4季在選舉行情帶動下再度展開攻勢,全年不排除有挑戰歷史高點12682點的可能。

黎方國認為,至於明年影響台股的變數包括美國升息及縮表後的全球資金流向、美國稅改進度及細節、A股納入MSCI對台股的影響、地緣政治(北韓及伊朗問題)、義大利大選、美國期中選舉以及台灣縣市長選舉。

在明年看好的產業類股方面,電子、傳產及金融都有機會,統一投顧特別利用7個英文字母ABCDEFG,方便投資人記憶。分別表示的意義是,A(AI,人工智慧)、B(Biotech,生技股)、C(Concept,漲價概念股)、D(3D感測),E(Electric Car電動車)、F(Financials,金融股)、G(5G網路)。
 

在電子股方面,由於明年是人工智慧擴大應用的一年,加上區塊鏈及5G網路的導入,統一投顧特別看好相關的商機。此外,今年股價大放異彩的漲價概念股,包括矽晶圓、被動元件及整流二極體等族群,明年仍受到青睞;在傳統產業方面,生技股及原物料股(包括水泥、塑化、紙業),經歷過股價的沉澱及長期產業秩序調整,後市也不看淡,進入升息循環下的金融股及壽險股,也是看好的類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股市#股票#證券#開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142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