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行動社福E化 村里幹事平板電腦服務


發佈時間:2017/12/0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4: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推動社會福利工作也可以很E化,雲林縣推動村里幹事攜帶平板電腦,深入偏遠地區,到宅服務行動不便的弱勢鄉親,預計明年全縣完成建置,打造「行動社福」的幸福雲林。

雲林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府一樓親民大廳,舉行「106年度行動社福Easy Go 雲林躍升E點通」成果發表會,雲林縣婦女保護會以佛朗明哥舞蹈揭開熱鬧序幕,會中安排微電影宣導,並展示全縣20鄉鎮市推動E化社福服務的努力。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指出,建置「雲林福利百寶箱」、「雲林縣復康巴士管理系統」、「敬老愛心卡」申請等系統服務,由村幹事攜帶平板電腦,走進偏鄉服務行動不便、或是家務無法分身而不方便到鄉鎮市公所,協助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申辦社會福利業務。

雲林縣從104年度起推動由村里幹事,攜帶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試辦基層機關行動資訊計畫,運用定位科技,由村里幹事查報路燈不亮、道路不平、髒亂點清除、路樹維護、溝蓋維修等基層業務工作。

「105年度雲林縣政府在地行動服務實施計畫」由村里幹事攜帶平板電腦到宅協助地處偏遠、行動不便等弱勢鄉親申辦低收入戶生活補助等15項福利服務,106年度持續推進,預計明年度完成全縣建置。
 

丁彥哲表示,行動社福E化在新年度加值推動針對個案服務設計,填寫資料表格後試算媒合,電腦上立即查詢「量身訂做」的社福項目,提供更完善社福服務。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徐忠徹表示,在社會處首頁的在地行動線上預約中心,也提供實務銀行、復康巴士的線上申請,提供更便捷、有效率的社會福利服務,相關訊息歡迎上網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雲林#行動社福#E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383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