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修法 行政院:府院充分溝通合作


發佈時間:2017/12/0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0: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稱總統府與行政院勞基法修法立場不一致。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澄清,報導並非事實,這次修法,府、院充分溝通、密切合作,也積極與黨團及社會溝通協調。

上報昨天深夜以「賴神主導修法引反彈 府方出手挽救年輕選票大崩盤」為標題報導,引述黨政高層指出,原本總統蔡英文以為行政院會以民主進步黨立委何欣純所提出的版本為修法依據,沒想到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拍板加碼提出「鬆綁七休一」和「縮短輪休間隔」2條文,而這2條加碼修改條文正是引發有自家綠委不支持,且勞團和年輕學子們反彈最大的的緣由。

 

對此,徐國勇透過新聞稿澄清,報導自行揣測,「運用不實事實,意圖分化府院關係,令人遺憾」。

他強調,這次修法,府院充分溝通、密切合作,積極與黨團及社會各界溝通協調;行政院提出修法草案期間,府院與國會黨團都持續溝通與意見交換,媒體所謂府院立場不一的報導,並非事實。

徐國勇表示,這次勞基法修正案,是為確保勞工權益及福祉,給予勞工及產業在轉型發展中需要的彈性,「這是蔡總統在賴院長上任時交付的七大任務之一,也是多數民意所支持的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行政院#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37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