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史上最大軍演 北韓嗆:核戰爆發前哨


發佈時間:2017/12/0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22: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南韓展開為期5天的聯合空中軍演,預計超過230架軍機參與,也是美國第五代戰機出動多的一次,面對美韓史上規模最大演習,北韓當局警告這是公然挑釁,揚言隨時可能引爆核戰,白宮國安顧問也說,與北韓開戰的可能性每天都在增加!


 

北韓試射火星十五型洲際彈道飛彈,一飛沖天,它能飛得更遠也更久,技術和威脅都大大升級,打到美國本土也沒問題。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表示,開戰的可能性與日俱增,我們置身在解決朝核威脅的競賽中,之所以稱之為競賽是因為金正恩離目標越來越近。

到底會不會開打?不少人剉咧等,白宮直指北韓一意孤行,北韓當局也把核戰茅頭指向美國。北韓政府表示,美國毫無顧忌地瘋核戰,如果朝鮮半島和全世界因此捲入殘酷的核戰中,美國必須負起全責。

美韓聯合空中軍演上陣,北韓大罵全是美國挑起戰端,但光是今年以來,聯合國大會已經九度討論北韓問題,北韓不但是美國當今最大威脅,也成為全球公敵。法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北韓威脅從地域性變成全球性。
 

打從小布希和歐巴馬時代,北韓就逐漸成為威脅,到了川普上台,雙方對峙越來越嚴重。到底有沒有可能開戰?學者專家看法樂觀,就只怕擦槍走火。核武的恐怖威力任誰都會怕,有核武在手就等於有了護身符,北韓打的顯然也是這個如意算盤。

在全球核武國家之中,俄國擁有的核武數量最多,大約有7千枚戰略性核子彈頭,其中1500枚安裝在飛彈上,隨時準備從軍事基地發射。目前全球公認的核武大國是美、俄、英、法、中,美國是唯一動用過核武的國家,而且一用就是兩枚。

目前美國一共6800枚核彈頭,俄羅斯7千枚,兩國核武器數量佔全球核彈頭總數的93%,外界研判,北韓現在最多可能擁有六十枚核武。目前全球一共有九個國家擁有核武,190國因為簽署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維持無核武狀態。擁核的北韓沒有簽署禁止核子擴散條約,金氏父子也從沒放棄過核武。

接連三任美國總統嘗試不同策略阻止北韓研發核武,柯林頓和北韓談判,小布希中止談判威脅北韓,歐巴馬則是坐等北韓回心轉意,不過這些方法都以失敗收場。

接連三任美國總統阻止不了北韓核武野心,川普是第四任,一上台出招,就和金正恩火爆互嗆,讓全世界一起跟著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演#戰機#演習#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49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