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將認耶城為以色列首都 和平進程恐毀


發佈時間:2017/12/04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21: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外交政策再引發譁然,傳出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還要將大使館從第二大城遷到這裡,等於認定耶路撒冷就是以色列的領土,引發巴勒斯坦抗議,恐怕讓以巴的和平進程毀於一旦。因為耶路撒冷東部被國際社會廣泛認定屬於巴勒斯坦人,而川普偏袒以色列恐怕也攪動穆斯林、猶太教以及基督教間複雜的宗教衝突。在內政上美國總統也是火燒屁股,前國安資深顧問弗林被指控通俄門突然認罪,坦言對FBI說謊,在去年選舉後的確見了俄羅斯大使並試圖操控美國政策,還咬出牽線的就是川普女婿庫許那,這個戲劇性的發展恐怕將危及川普幕僚團隊。


 

耶路撒冷爭議再起,這個目前並不完全屬於哪一個國家的領土,現在很可能被美國總統川普認定成為以色列的正式首都。負責中東事務的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透露岳父大人川普的意向,在國際間引發譁然。一旦拍板定案,美國準備將大使館從第二大城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第一個跳腳的就是巴勒斯坦總統,並威脅美國此舉將危及以巴和談。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表示,他們告訴川普先生希望他不要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移到耶路撒冷,以色列把耶路撒冷當作他們的城市這是不正確的也不合法,遷移大使館移到其他地方將在未來引發其他情勢,破壞和平進程。

耶路撒冷集合三大宗教聖地,圓頂的奧瑪清真寺十分壯觀,對穆斯林來說是關鍵聖地,舊城區的不遠處就是聖墓教堂,也就是基督徒認為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受難的地方;另外一邊高聳的哭牆對猶太教信徒來說是不可侵犯的聖殿,耶路撒冷的獨特之處包括宗教衝突還有政治地位。
 

然而以色列軍隊在1967年突然進軍耶路撒冷,佔領包括聚集許多巴勒斯坦人的東部地區遭到國際社會廣泛譴責,認定以色列強佔領土,許多巴勒斯坦人不肯離去。巴勒斯坦人穆賈西德表示他內心就是巴勒斯坦人也是穆斯林,以此為榮。

在經過多年談判的過程中,國際也廣泛認為耶路撒冷東部有機會成為巴勒斯未來的首都,巴勒斯坦人可汗米斯表示不認為遷徙大使館是成功的舉動,也並非對的時機,但是美國和以色列間有其他議題我們無法控制。

事實上美國的態度一直傾向支持盟友以色列,在前總統比爾柯林頓時代(1995)國會就通過將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但原本應該在1999年完成遷徙的作業,後來歷任總統卻因國安的考量,每半年就要延遲這項決定。

包括川普也在今年六月同樣展延,但就在又快即將要到期的時候,川普這一次傾向兌現競選承諾。以色列女性查班表示,他住在耶路撒冷而且他愛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希望以色列東部成為首都,他認為耶路撒冷就是以色列是猶太人的。

然而此舉可能激怒整個阿拉伯世界,前巴勒斯坦資訊部長巴格迪表示,耶路撒冷是非常重要的聖地,不管是對16億的穆斯林來說,或是22億基督徒以及3.6億阿拉伯人,美遷使館這是個危險的舉動恐怕引發暴力事件,不只是暴力而是震怒整個中東。

這個在國際間引起極大爭議的消息,釋放的時刻也引起質疑是在轉移焦點。因為國內通俄門調查已經越來越燒向核心,川普在週末連番推文,批評起被他炒魷魚的前國安顧問佛林,表示佛林對副總統說謊,覺得無法被接受。

佛林突然認罪,承認對美國聯邦調查局扯謊,去年在川普團隊交接政權時期的確和俄羅斯大使過從甚密,並要求俄方不要對美國制裁作出報復,其中一次牽線人還被爆出就是川普的女婿庫許納。
 

佛林可能被起訴更多,資訊顯示他說了4個謊,但只被起訴一項,檢方之所以這樣進行是為了讓罪名更容易成立,另外還為了釣更大的魚。川普發推文痛批佛林是謊話精,並撇清從未要求也被他開除的FBI局長柯米停止調查佛林,一場通俄門讓美國政府繼續成了脫口秀的最佳嘲諷對象。

佛林以認罪換減刑,將本來5年的刑期減輕到半年甚至是可以免除牢獄之災,讓整個川普政權因為這位他們眼中的「叛徒」全部挫咧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耶路撒冷#以色列#巴勒斯坦#大使館#遷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3193

0.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