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政壇罕見左撇子 金溥聰吐斷手秘辛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鍾德榮 謝賢熺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42

國外政壇、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前任總統柯林頓、老布希等等都是左撇子一族,反觀台灣政壇,幾乎找不到左撇子政治人物,沒想到被認為作風獨特的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正是個左撇子,他向TVBS獨家透露,年幼時,他也曾經在世俗眼光下使用右手,直到有一次右手不小心摔斷,才改回左撇子本色。

拚輔選,下鄉搏感情,又是拜廟,又是吃小吃,大走親民路線的「金小刀」,這拿湯匙的手,怎麼看就和其他人不太一樣!仔細瞧,大夥用的是右手,唯獨金秘書長是左手,就連為粉絲簽名,同樣也是左手上場,原來金溥聰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左撇子。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東方的家長都不鼓勵左手寫字,我其實小時候也是用右手寫字,寫到小學二年級,後來有一次,我小學的時候摔斷右手,所以老天幫了我,我又回到用左手寫字。」

透露自己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政壇左撇子,國外可是一籮筐,美國歷任總統歐巴馬、柯林頓、老布希、雷根,就連科學家愛因斯坦,也是左撇一族。

但是放眼台灣政壇,金溥聰卻是罕見到不行的左撇政治人物。2年前,把馬蕭一舉送進總統府,金小刀的文宣操盤功力,被視為A咖級,現在大家才知道原來幕後那隻推手,是隻左手。

金溥聰:「慣用左手的人右腦比較發達,這不是我講的,科學家講的,如果對我有所幫助的話,跟我是慣用左手有點關係,也許是吧。」

金溥聰說的左撇子右腦發達,這樣的說法專家看不一,不管如何,金溥聰用左手操盤,和一籮筐的政壇右撇子相比,似乎也不遜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溥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39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