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耍119人!台嫌詐騙新加坡 得手4.4億元

記者 謝宜倫 黃建國 /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20:02

詐騙集團歪腦筋竟動到新加坡人身上!刑事局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機房設在台中,短短一年多竟然得手4.4億元,這是從新加坡幣換算來的。嫌犯認為,最近中國大陸被騙太多,民眾開始有所提防,所以從黑市買來新加坡人個資,同樣用一些老梗方式把119名被害人騙得團團轉,還自己架設「假」報案網站,連新加坡警方都說,這真的是首次看到。


 

又是詐騙集團頑強不開門,這不是在搬運貨物,而是找來堆高機要破門!另一邊也拿來電鋸,不加緊腳步就怕人給跑了!進到機房後人贓俱獲,電話、網路盒還有小隔間通通有,這群人光在這棟別墅裡就從119人身上賺進4億4千萬台幣,其實這是從新加坡幣換算的,因為他們騙的對象是新加坡人。

明明是台灣人,還得用這種singlish腔調,就是為了取信被害人,因為現在中國大陸不好騙才轉而騙新加坡人。把機房設在台灣,用老梗「你涉及毒品買賣」恐嚇被害人,還要他上網去報案,結果這網頁也是假的,取得個資以及銀行戶頭帳號密碼後就要對方把錢提領出來,說那是贓款,接著就找車手前往新加玻取款。

大費周章遠赴海外,結果新加坡打詐也是很積極,通通被逮個正著!刑事局七大隊副大隊長吳東文指出,這是首宗台灣警方以及新加坡警方偵破的一件詐欺集團的案件。
 

這回首度和新加坡跨國合作逮詐騙集團,台灣一共有6名嫌犯,新加坡那頭抓到10名車手,現在已經有人遭判刑,嫌犯以為好騙就肆無忌憚的騙,卻忘了如果情節重大,會被依「組織犯罪」法辦,而新加坡當地可是有鞭刑伺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個資#報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027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