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亞運吉祥物 天堂鳥花鹿犀牛超萌


發佈時間:2017/12/04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5: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18屆亞洲運動會明年8月18日將在印尼雅加達開幕。這屆亞運的吉祥物分別是天堂鳥賓賓、花鹿阿東和犀牛卡卡,象徵智慧、速度與力量,萌樣十足,大受民眾喜愛。

印尼接替越南承辦第18屆亞洲運動會,比賽將在雅加達、巨港兩地進行。

 

去年年底,印尼推出象徵賽事的徽章和吉祥物,不過,原本的吉祥物印尼功夫天堂鳥因為太醜飽受批評,印尼青年和體育部於是重新設計。

全新的亞運徽章靈感來自於1962年開幕的雅加達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Gelora Bung Karno Stadium)橢圓外形,同時圖案中間融入放射16道光芒的亞奧理事會太陽標誌。

印尼亞運官方網頁指出,亞洲的能量就是在文化多元性,當所有元素聚集在一起,他們將會成為世界上被喚醒的一股強大力量。
 

這樣的原則適用於印尼,印尼擁有數百種說著許多不同語言的族群。印尼國父展望在「求同存異」精神下建立一個強大和團結的國家,這也是為何這屆印尼提出3種亞運官方吉祥物的原因。

這3種吉祥物分別代表運動競賽中的智慧、速度及力量。

天堂鳥賓賓(BHIN-BHIN)主要分布在印尼東部,以美麗的羽毛著名於世,象徵智慧。

巴島花鹿阿東(ATUNG)又名巴島豚鹿,是印尼巴韋安島上特有的鹿,象徵速度。

卡卡(KAKA)獨角犀牛,是印尼西部地區的爪哇犀牛,象徵力量。

3種吉祥物將扮演連結印尼與國際社會的亞運標誌,也透過印尼當地的自然生態及精彩可期的賽事,增進國際社會對印尼的認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吉祥物#雅加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11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