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支付租稅措施? 財政部明年2月提具體方案


發佈時間:2017/12/0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3: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曾銘宗表示,台灣地下經濟占GDP達3成,若能透過電子支付加以納管,營業稅可淨增加1000億元。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針對行動支付租稅措施,目前已與相關單位開過2次會,最快明年2月提具體方案。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示,2020年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要達60%、2025年達9成。他詢問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針對推廣行動支付,兩家銀行有無具體措施?

 

呂桔誠答詢表示,針對電子支付,目前已做好基礎建設與佈局,至於行動支付方面,台灣銀行目前自己有推出「隨身Pay」,另也參與財政部主導、由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所推出的「台灣Pay」。凌忠嫄則表示,由於行動支付涉及相關硬體改善,又涉及政府採購,目前推動進度確實較慢。但土銀目前也有配合台灣行動支付的「台灣Pay」,今年也有推出HCE手機信用卡「金速Pay」。

另外曾銘宗指出,韓國為推動行動支付,針對採用行動支付的店家,6年內不查帳。他問許虞哲是否會考慮韓國做法,以達成賴清德對外宣示的目標?

許虞哲答詢表示,財政部已與相關部會、業者與國稅局開過兩次會議,研議電子支付租稅措施,但不一定會比照韓國不查帳的做法。
 

曾銘宗追問,是否對於不使用電子支付的營業人優先查稅?許虞哲回應,目前很多未導入電子支付的營業人,多屬小規模營業人,原本就不用繳稅。財政部必須先掌握數據,很多改革才能進行。

曾銘宗表示,台灣地下經濟占GDP比重達3成,若能透過電子支付加以納管,營業稅可淨增加新台幣1000億元,多出來的錢可以拿來做租稅改革或挹注長照,希望財政部可以儘早提出具體作為。

許虞哲回應,針對行動支付租稅措施,目前已經在研議中,最快下會期、大概2月可以提出具體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子支付#租稅#營業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9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