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BC誤報致美股驚跌 川普籲投資人提告


發佈時間:2017/12/04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1: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因一則關於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的錯誤報導,引發美股嚇跌,美元挫貶,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呼籲投資人對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提告。

彭博報導,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查報導記者羅斯(Brian Ross)1日上午告訴觀眾,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準備作證供出川普還是總統候選人時,指示他接觸俄羅斯官員。暗示川普本人和競選團隊與俄羅斯的往來有關,引發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下跌超過350點。

 

川普今天推文說:「因美股受到@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記者羅斯(已被停職)的虛假不實報導引發大跌350點而虧損的投資人,應該考慮找律師控告美國廣播公司,為這個差勁的報導造成數百萬美元的虧損,尋求損害賠償。」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發言人湯生(Julie Townsend)婉拒對總統推文置評。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隸屬迪士尼(Walt Disney Co.)旗下。

法新社報導,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昨天宣布,首席調查記者羅斯因報導前國安顧問佛林有誤,遭停職停薪4周。
 

佛林1日對聯邦調查局(FBI)認罪,坦承他在與俄羅斯接觸一事上說謊,並同意和檢方合作。

在美國廣播公司任職已久的羅斯在特別報導中表示,佛林可能作證,供出川普在競選期間下令他和莫斯科聯繫,引發華爾街股市驚跌。

美國廣播公司昨發表聲明:「我們非常遺憾,並為我們昨天犯下的嚴重錯誤致歉。」美國廣播公司補充表示,這項特別報導「未經我們完整的編輯程序審核」。

川普旋即推文讚揚美國廣播公司此舉:「恭喜@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因布萊恩.羅斯(Brian Ross)關於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獵巫的恐怖錯誤不實報導,而將他停職。更多新聞網和『報紙』應該這樣處理它們的假新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誤報#美股#川普#假新聞#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056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