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紐約不停飛 評估換降落機場


發佈時間:2017/12/04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3: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空今年一度傳出將停飛營運逾30年的紐約航線。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與媒體餐敘時表示,紐約航線不會停飛,但評估更換降落的機場

華航1日復飛倫敦,何煖軒當地時間3日晚間在倫敦與媒體餐敘,除看好倫敦航線的發展,也針對一度傳出將停飛的紐約航線,明確表示會維持營運。

 

何煖軒說,紐約航線持續虧損,旺季載客率可達8成,但其他時間都才6成左右,加上先前公司內部的因素(指工會要求再提高外站津貼),在難敷成本下,確實曾考慮停飛;不過,經過評估,考慮建立航網不容易,加上華航今年有盈餘,決定紐約航線繼續飛。

不過,何煖軒也說,現在紐約航線降落的甘迺迪機場降落費太貴,他已到當地看過其他機場,正評估改降紐約其他機場的可行性,預計明年4月有結果。

根據華航提供的資料,紐約航線自1983年開航,營運至今超過34年,帶動台美間商務、文化及觀光交流,是華航發展跨太平洋航線的重要里程碑,深具重要歷史意義,品牌形象也深植於多數紐約華僑心中。
 

華航統計,過去一年國航台灣往返紐約的旅運量約為21.3萬人次。華航決定紐約航線不停飛的原因,是未來客貨運都看好。

根據美國國家旅遊辦公室統計至今年4月,赴美旅遊的亞洲旅客約占總體人數32.8%;另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未來5年亞太地區至美國運量年均成長達6.1%,高於全球平均4.6%,跨太平洋航線為極具發展潛力。

貨運部分,亞洲往返美國東岸的貨運艙位需求高且穩定,亞洲至美東多以電商貨等要求時效的高單價貨源為主,美東至亞洲的貨源除來自紐約、波士頓地區外,加拿大(多倫多,渥太華)等地出口至亞洲的傳產貨及半導體機台設備貨源也多利用紐約-台北航班載運。

華航紐約航線現在每週4班,並與合作夥伴共用班號,擴大航網版圖;例如和達美航空聯營,自紐約往返克里夫蘭、華府、邁阿密、芝加哥、匹茲堡、里奇蒙共6航點,每周約90班;另與維珍美國航空合作紐約返往舊金山、洛杉磯共用班號,串聯美國東西岸交通樞紐,每週約57班。

何煖軒與媒體的晚宴地點,設計成中古世紀場景,客人可換上仿中古世紀的服裝用餐,他也變裝打扮成武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停飛#紐約#航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60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