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蘿蔔滯銷農民苦 製「菜頭粿」搶商機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逢年過節,蘿蔔一定是必備年菜,象徵好彩頭!不過因為今年的天氣狀況穩定,卻讓桃園的蘿蔔生產過剩,大量滯銷,農民損失慘重。當地農會輔導農民,把剩餘的蘿蔔加工製成蘿蔔糕,由於製造過程講究,味道可口,銷售量比去年成長2成,也讓部分農民乾脆開店販賣,不但解決生產過剩的問題,也成功創造新的農業特產。

一顆顆白皙、透亮、飽滿的蘿蔔,是每逢過年家家戶戶必備年菜,主要是買來討個吉利,象徵新的一年好彩頭,不過由於今年產量過剩,農民們賠慘了,個個苦不堪言。農會主任呂俊宏:「天氣特別好,農民種植蘿蔔生產過剩,基於這個原因,我們農會為了幫助農民,將農民生產過剩的蘿蔔,我們再做深層加工做成蘿蔔糕。」

幸好當地農會想出妙招,輔導農民把滯銷的蘿蔔,加工製成蘿蔔糕等各式產品,而且每個步驟都非常講究,先將蘿蔔切成蘿蔔絲,放入鍋內和油蔥酥小火慢炒。農民:「重點就是要炒到出水,它如果說炒的時候沒有出水的話,在吃的口感上就會有很大的差別,就會感覺上比較硬,沒有Q度和軟度。」

蘿蔔絲炒熟後,還要和「米醬糊」攪拌混合。農民:「香味都出來了。」

兩者相融變泥後,就能放進模具入蒸箱,經過2個小時,好吃的蘿蔔糕出爐囉!最重要的是,原料都是純天然,而且不加任何調味料、防腐劑,吃了也安心。民眾:「好吃。」記者:「口感怎麼樣?」民眾:「因為它除了有香菇、蝦米之外,炒得很香,我覺得最好的一點,它和坊間不一樣是,可以吃到一絲一絲蘿蔔的口感。」

自創的蘿蔔糕料理,不但解決生產過剩的問題,而且色香味俱全,讓許多農民將這項產品當作創業基礎,開店販售,整體銷售量比往年增加20%,成功製造新的農產品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95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