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勞基修法! 政院前搞kuso辦「功德會」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3 19:15

勞基法修法,預定周一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就要通過初審,青年團體好幾天前就在網路號召,下午就在行政院前舉辦「功德法會」唸「勞基法」經文表達抗議;同樣不滿的還有3年多前318學運代表陳為廷,也在臉書砲轟民進黨,跟國民黨有什麼差別,不過似乎怕模糊焦點,只在網路上號召人沒現身。


 

落髮剃光頭,年輕朋友對一例一休修法抗議,行政院前舉辦「功德會」,大搞kuso敲木魚,大唸「勞基法」經文。

功德會真的是辦的有模有樣,不只搭起帳篷後頭放置佛畫像,也ksuo賴院長、蔡總統以及勞動部長林美珠,面對抗議,警方也不敢大意,不只層層警力戒護還做了三層防護,就怕有衝突發生,而現場也有近百位年輕人參與。

參與民眾說,原本有的門檻把勞基法放寬,然後就推說用「勞資協商」的方法做解決,完全沒有達到總統她選前的承諾,要投民進黨真的投不下去!
 

年輕朋友用行動抗議,不過現場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當時318學運的陳為廷。因為他半夜可是氣到睡不著,發了深夜文!他寫說,覺得瀰漫一種無力感,上次有這種感覺是在318,他真的不懂,民進黨現在這樣,到底跟馬時代的國民黨有什麼分別?最後也呼籲大家一定要來抗議,但自己人沒到,反倒是當時學運領導人之一的吳濬彥來了,這次活動同為發起人,對蔡政府覺得好失望。

活動發起人吳濬彥認為,像這樣一個顢頇傲慢的政黨,最後會跟國民黨走向一樣的路,他還說,像他自己對民進黨也曾有期待。

勞基法修法預定周一就要通過初審,目前政院也和民進黨黨團,對於鬆綁七休一,以及輪班間隔把關機制都達成共識,似乎不管外界反對聲浪如何,修法都勢在必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功德會#吳濬彥#陳為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024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