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人生火取暖遭拘5日 陸媒批「執法粗暴」


發佈時間:2017/12/03 20:05
圖/中華網新聞
圖/中華網新聞

前不久,北京才因為在一場火警,強勢拆遷違建,讓很多外地民工無家可歸,進而引發議論。這兩天在山西又發生一起執法爭議!當地一名建築工人,因為在工地戶外作業太冷,而生火取暖,結果竟然被以製造空氣汙染為由,裁罰拘留5天,大陸輿論痛批官員不懂將心比心,執法「簡單粗暴」。

攝氏零下的寒風中,無處可躲的農工只能自己生火取暖,這畫面看了已經夠可憐,但山西忻州一名建築工人萬萬沒想到,他只是生一把火取暖,竟然變成當地指標案件。

 

該王姓農工夜間取暖,在建築工地室外多處燃燒煤炭,因散發的煙霾中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質,被忻府區公安局做出行政拘留5日決定。只是生火取暖就吃上牢飯,面對媒體圍剿,當地官員說,是因為這名工人在取締過程「說好話不聽、教育不聽」,加上忻州當地為了全面整治空汙,很多官員都被檢討追責壓力很大,才會下重手。

不過很多大陸媒體認為說不過去,大陸媒體認為,在行政拘留的選擇之前,還有警告罰款、責令停業等,批評教育或者罰款,可能還更為合適。

對比工廠排放廢氣跟農田燃燒稻梗,一個人取暖造成的汙染,究竟能不能構成執法標準?在法律上已經有爭議。在考量人情現實後,更令這件事在網上引發爭議,直言這樣的執法實在太過簡單粗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華網新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工#生火#拘留#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61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