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憋尿! 男狂飲3小時撞桌膀胱裂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期間,你是不是最近常跑攤,參加聚餐呢?有一名30多歲的民眾,和朋友聚餐喝酒,連續3小時憋尿,不小心撞到桌子,竟然膀胱破裂,排出大量血尿,得靠著手術,才撿回一命;無獨有偶,一名30多歲女性民眾,酒後唱歌狂歡,發生同樣的悲劇;醫師提醒,酒精類本來就容易利尿,為了保護膀胱,千萬不要憋尿。

想尿卻不尿,小心,你的膀胱可是會凍未條。忠孝醫院急診室主任洪士奇:「很貼近腹壁,大到一定的程度,很貼近腹壁,如果這又有外力撞擊,外力的撞擊,(膀胱)有可能就會破掉。」

真的沒騙你,就有一名30歲男子,年節聚餐喝酒,狂飲3小時,都沒上廁所,結果不小心撞到桌子,這輕輕一撞,早被撐大的膀胱,破裂,引發腹痛,還排出血尿。

類似的案例,也發生在另一名酒後唱歌狂歡的女性身上,同樣是喝酒,同樣是憋尿。洪士奇:「喝酒通常尿液會變多,因為酒精對腎臟來講,是一個利尿劑,過年期間,憋尿掛急診的,會比一般時候多,像是高速公路一塞車,就來掛急診,另外一個就是打麻將也很多。」

醫生提醒,聚餐喝酒,更容易利尿,也更需要正常解尿,為了避免引發結石、腎病,或是腹膜炎,多喝水,不要憋尿,才是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憋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45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