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印度力量車隊傳出售 改名中國車隊


發佈時間:2017/12/0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17:22

F1方程式賽車可能將出現第一支中國車隊。據報導,一名中國企業家正與「印度力量」(Force India)車隊洽談收購事宜,且暫定將改名為「中國力量」(Force China)。

澎湃新聞3日報導,2017年F1最終站賽事日前在阿布達比舉行時,有3名中國人頻繁出現在「印度力量」車隊的維修區和VIP區,並被看到與車隊管理層長時間會晤,還和該隊兩名車手培瑞斯(Sergio Perez)和奧康(Esteban Ocon)進行了交流,顯然不是一次簡單的參觀活動。

 

報導指出,3名中國人中有一人叫曹超凡,對車迷而言這是個陌生名字,目前他是錦科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過去的履歷主要與投資併購相關。但他的另一個身分顯然與體育密不可分,就是錦科控股旗下卓飛體育公司的擁有者。

卓飛體育專門從事賽車運動的經營和運作,中國年輕車手中的翹楚曹卓就由該公司負責代理,不到16歲的曹卓作為方程式賽車的新兵,今年剛剛參加F4賽事,表現不俗,值得一提的是,曹超凡和曹卓實為父子關係。

據悉,針對印度力量車隊的收購議程已經進行了半年,在整個收購中,曹超凡旗下的卓飛體育和來自北京的一家體育公司作為收購主體。在阿布達比站結束後,中方已和「印度力量」車隊完成了大中華地區獨家收購授權協議書的簽署。
 

曹卓今天也在微博貼出這則報導,證實確有其事,並稱自己也被父親瞞了半年。他並表示,目前暫定車隊將改名為「中國力量」。

報導指出,「印度力量」車隊在今年賽季最終排名第4,僅次於賓士、法拉利和紅牛三巨頭,但車隊老闆馬爾雅(Vijay Mallya)因資金吃緊,向印度政府和銀行的大筆借貸無法償還,早在一年前就選擇和車隊待在一起,遠走英國,他的印度護照也被政府吊銷。

報導指出,在四面楚歌中,馬爾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樂於接受來自海外的報價,雖然「印度力量」的出售價碼不低於人民幣20億元(新台幣92億元),但考慮到「印度力量」車隊運營良好,是F1中為數不多的盈利車隊,且擁有未來躋身前3名的潛力,這個價位談不上昂貴,甚至是個「極為划算的買賣」。(中央社)

圖片來源/Formula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賽車#中國車隊#印度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42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