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宇過年香油錢增 警局槍櫃代保管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期間,到廟裡拜拜人潮多,各地廟宇香油錢也都倍數成長,但過年,銀行公休,廟方不能把香油錢存進銀行,有廟宇把腦筋動到警局;台中縣東聖宮,把62萬香油錢,還有40兩黃金,寄放在派出所槍櫃裡,請警察過年辛苦一點,幫忙看管錢財。

廟方人員將香油錢及金牌放在牛皮紙袋上,仔細清點,員警拿相機,在旁邊拍照記錄,接著開始打包,最外層的是牛皮紙,一共裝了3個包�,左邊2個,裡頭加起來有62萬7千多元現金,另一個包�裝了將近40兩金牌。

員警將香油錢放進警局槍櫃,警報器響個不停,員警關上槍櫃門板,用鑰匙鎖起來,貼上封條,大筆現金和金牌,處理員警不敢大意。

派出所所長:「請廟方人員當場清點,然後跟我們同仁一起蓋指印跟職名章。」

台中東勢一間媽祖廟,光是除夕和初一2天,香油錢和信徒還願金牌,多到廟方不知道該放哪,由於過年銀行沒營業,廟方人員請警方幫忙。

廟方人員:「(香油錢和金牌)算是一個很大的數量,我們自己沒辦法保管,(放警局)比較不會煩惱,這個時候,就來委託員警保管。」

警方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幫民眾保管金錢,不得不謹慎,民眾在牛皮紙上按指紋、蓋印章,員警還得24小時巡邏,看管錢財;廟方香油錢放警局槍櫃,不怕被偷,警方也開心能夠為民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52

0.1836

0.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