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案電視說明會 黃國昌:當然會參加


發佈時間:2017/12/03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15: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電視說明會,將於6日上午舉辦,黃國昌今天回應「當然會參加」,但是目前有獵雷艦弊案、勞基法跟所得稅法修法,沒有特別準備說明會內容。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12月16日投開票,由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舉辦的台灣史上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將於12月6日登場。

 

黃國昌今天出席由中國科技大學主辦「股利所得稅改的迷思與選擇」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會不會參加罷免案電視說明會,黃國昌回應「當然會參加」。不過因為當天早上立法院還要召開委員會,兩邊時間還需要協調。

黃國昌表示,由於最近有獵雷艦弊案、勞基法修法,加上稍後要討論的所得稅法改革,所以沒有特別準備說明會的內容。至於會不會針對哪些重點做說明會的訴求,黃國昌回應,會平實跟選民報告,自己在立法院的工作。

對於前總統李登輝公開表示,「不應該」罷免黃國昌,罷免案「做法不對」,黃國昌對這樣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李前總統也很關心台灣的憲政改革,立法院這個會期剛開始的時候,總統蔡英文曾說過要邀集朝野領袖討論憲政改革,最後卻雷聲大雨點小,連立法院成立憲政委員會也遭到封殺、杯葛,他希望相關問題不要被當成選舉議題炒作。
 

黃國昌罷免案投票日期為12月16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於新北市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各投票所投票。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通過門檻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即6萬2798票才通過。

根據中選會通過時程,罷免活動期間自12月6日至12月15日,共計10天,每天罷免活動時間自上午7時至晚間10時止,12月6日上午將舉辦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由新北市選委會委員洪清暉主持,黃國昌與提案領銜人孫繼正都將出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國昌#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01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