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劇烈運動」恐老化! 醫:產生自由基破壞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13:43

運動可以強身,但如果是「突然」的劇烈運動,且運動量沒有規律的話,就要小心可能會造成老化現象!醫師表示,有研究指出大量運動會產生「自由基」,會讓體內細胞失去自我修復能力,導致發炎死亡,進而讓身體產生老化現象。


 

週末清晨到公園打網球運動強身,有的人是規律運動,但也有人假日才有空,記得得循序漸進!因為得講究質和量,如果頻率不對,也可能越動越老化。曾有一名30歲的運動健將,進職場後運動量銳減體重上升,健檢身體狀況就跟5、60歲的人一樣;醫師說,是因為過度劇烈運動「不持續」的原因,產生了自由基,而自由基對身體的細胞是一個挑戰。

有醫學文獻指出,長時間劇烈運動就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不僅破壞血管,也可能讓皮膚長出細紋和黑斑;如果運動期間受傷、反覆發炎也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帶來老化現象。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建議民眾,跑步跑得很激烈時不能貿然停止,一定要慢慢減緩,並鼓勵大家平常要多做伸展操。
 

一般的運動可以讓人不顯老,但臨床發現,有大量運動者過了30歲之後運動量大減,外貌和體型都有明顯變化。醫師建議,可以先以健走入門,像是打太極拳、慢跑這類受傷機率低的運動,每週5天,一次30分鐘為限,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持之以恆,才能有效達到健康功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運動#健康#劇烈運動#自由基#老化#身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82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