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火車大對撞 逾18死55傷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6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16 08:42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重大的火車對撞意外,2輛通聯列車,在交通尖峰時間,因為不明原因對撞,釀成重大死傷,目前已知至少造成18人喪命,受傷人數超過162人,其中55人重傷。

發生通勤列車對撞的現場,救難人員冒著大雪,搶救傷患,還能自己行走的乘客,也滿臉驚駭,蹣跚的走離出事現場。

從空中俯瞰,2輛列車前端幾節車廂隆起,扭曲變形,對撞的衝勁,讓其中一節車體翻飛,幾乎像爆炸後的廢鐵,傷患被迫截肢才能扛出來,慘不忍睹。

生還乘客:「我在第二節車廂,在我前方的人,幾乎全都死掉了,他們全都被輾碎了,根本沒有完屍。」

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15日早晨8點半,恰好是民眾上班通勤的尖峰時間,因此釀成嚴重死傷;當地官員初步研判,可能是其中一輛列車駕駛沒有注意到紅燈,才會釀出悲劇。

比國財政部長:「目前已經確定有18名死者,但是身分還沒有確認,我們希望在火車殘骸中,不會再發現受害人。」

遭遇開春來最黑暗的一天,國王親自到現場勘查,同時為了釐清事故原因,列車殘骸在2、3天內不會拖吊,這項決定也影響歐洲之星的運作,包括德國、荷蘭、英國跟法國之間的班次,將拖延1、2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45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