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伴好友出海享人生 侯武忠心願成遺願


發佈時間:2017/12/0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9: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仁醫侯武忠同學好友黃國西說,侯武忠最大心願是退休後開個小診所,天天相約出海、享受人生,如今這心願也成最後遺願,只希望在天堂能隨心所欲,別再老替病人操心。

家住白沙鄉的55歲黃國西,是侯武忠馬公高中隔壁班同學,回憶年少時期的侯武忠成績不錯,個性卻相當純樸、不愛跟潮流,當時男同學總愛把制服褲改成AB褲、穿著發亮的皮鞋,但侯武忠卻是永遠寬鬆、微皺的制服褲,兩人僅短暫相處,畢業後就此各奔東西。

 

直到10多年前,侯武忠接任白沙鄉衛生所主任,黃國西又正好住在衛生所對面,兩人經常在路上巧遇,這時的侯武忠剛學會開船,黃國西正好對駕船很熟悉,兩個大男人一拍即合,一有空就相約出海,才重新有了交集。

黃國西說,侯武忠大多是下午約他出海,一通電話來、說走就走,兩人每週平均會相約出海3次,短短2、3小時後,又得回到衛生所,繼續未完的工作。

相較平時看診奔波的繁重壓力,出海大概是侯武忠最放鬆的時候,黃國西說,侯武忠總說:「一看到大海,整個人都很舒暢。」但可以感受到即便人在海上,依然心繫著病人,每每接到衛生所來電說病人出事,就會立刻停船,處理好病人的事情後再啟程。
 

對侯武忠而言「看診和生活已經密不可分」,除了出海抓抓魚,幾乎沒有下班時間,而且一般人多數對自己比對他人來得慷慨,侯武忠卻恰恰相反,不菸、不酒、全身上下看不到一個名牌服飾,卻對身邊的人相當大方,每個月都自掏腰包買藥給病人,甚至自己吃虧、別人佔便宜也不介意。

侯武忠是個沒有脾氣的人,朋友倒是很多,每次出海遇到的每一艘船幾乎都認識,而出海也是兩人的暢談心事的私密時光,黃國西說,侯武忠經常分享以前追老婆的經歷、情史,也坦言把病人看好是最大的成就感來源。

黃國西感嘆,侯武忠凡事都先替別人著想,即便生病了也不說,講起病情總是輕描淡寫,好像生病的是別人一樣,治療期間好友們四處奔波找好的醫生、好的療法,一直盼望著奇蹟出現,幾個月前也聽侯武忠說要再「拚拚看」,繼續接受治療,想不到再次接到的消息,竟已不在人世,「直到現在,我都不敢相信他真的離開了」。

侯武忠生前曾透露,現在的生活真的有些累了,最大的心願就是退休後能在白沙鄉開一間小診所,看診之餘就找朋友們出海放鬆心情,甚至連地都買好了,如今這個心願將成永久的遺憾。

最好的「海友」侯武忠離開了,曾經熱愛出海的黃國西也不再出海。他說,以前總是兩人一起出海,現在只剩下一個,每次看到大海就會觸景傷情,感嘆,侯武忠的一生真的過得太累,希望在天堂能隨心所欲,不要再為病人操心了。

全台灣第一個開船行醫的醫師侯武忠,他的出現不僅讓離島居民有了穩定的醫療服務,更是白沙鄉居民的健康守護神。年僅55歲的他,今年2月確診胰臟癌,11月底辭世,讓老病人、老同事大嘆不捨,仁醫風範也將永存大家心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武忠#退休#小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58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