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小黃運將開車玩手遊 邊載客邊打怪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9:19

新北市三重一名王先生搭乘計程車時,直擊駕駛一邊玩遊戲一邊開車,嚇得他整趟路程都坐立難安,由於駕駛將手機立在手機架企圖規避法規,律師提醒依據法規沒有將車輛熄火停好,只要操作手機都是違法。


 

民眾搭乘計程車越搭越害怕,因為前方駕駛真的很忙,一邊開車又得顧著頭上螢幕,時不時抬頭舉手滑滑滑,仔細看運將竟然在玩手遊,開車時一邊開一邊分心打怪。

新北市三重一名王先生搭乘計程車從中興橋附近要前往新莊捷運站,15分鐘車程坐立難安,害怕發生意外,因為運將將手機架設在遮陽板下方,並且分心一邊打遊戲,而根據交通法規駕駛人開車使用手機,可開罰3000罰緩。

依據交通法規,汽機車在行進間沒有熄火狀況下禁止使用手機或者操作導航,但現在許多人會用手機架或者智慧型手錶避開法規,律師提醒這些通通都是違法,不論是將手機固定在手機架或立在機車握把上,如果駕駛在汽機車行進間操作手機都屬於危險駕駛,警方都能依法取締開罰。
 

律師胡原龍解釋,「妨礙駕駛安全」的標準是一切只要影響駕駛安全的行為皆不適當,而且使用使用手機、電腦這樣電子設備,違反駕駛安全的情形就都會被處罰。

實際在台北市街頭也捕捉到民眾停等紅燈滑手機,甚至使用智慧型手錶,但只要沒有將車輛熄火停好車就不能使用手機,民眾想鑽漏洞以為用手機架滑手機不會挨罰;法規講得清楚白話一點,就是要你開車時只能好好專心開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重#計程車#駕駛#手遊#滑手機#交通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910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