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險業務偷「誠實店」落網 稱「貪小便宜」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8:48

上個月29日,2名男子在台中南屯一間誠實商店偷竊的,警方根據監視器影像追查,花3天逮到賴姓’陳姓2名嫌犯;從事保險業的賴姓嫌犯很後悔,陳姓嫌犯被員警認出還矢口否認,到警局才坦承犯案。不過有教授指出,誠實商店類似販賣機,若不付錢,業者可以求償損失,而2名嫌犯行竊符合竊盜罪的著手犯罪要件,被移送法辦。


 

員警看見男子很可疑趕緊上前盤查,拿出手機影片比對,發現他像是前幾天在誠實商店偷東西的竊嫌。陳姓嫌犯不斷否認,表示自己才剛從市區回來,但證據就在眼前,直到被帶回警局才坦承犯案;當時還有另一名賴姓男子也在台中南屯一間誠實商店行竊,員警根據監視器循線逮人。

南屯所所長楊錫洲接受訪問說,賴姓嫌犯從事保險業,因一時貪小便宜順手牽羊;另一名嫌犯就住在附近目前無業,在誠實商店偷錢失敗只好順手拿走商品。賴姓嫌犯衣冠楚楚,穿襯衫皮鞋拿著公事包,卻在商店裡大喇喇偷走環保皂、3大包咖啡包、賀卡、礦泉水等,半個多小時後陳姓嫌犯穿黑色上衣,一邊大吃店裡賣的沙琪瑪,一邊準備撬開錢箱偷錢。

看到這些畫面,誠實商店業者相當氣憤表示,老師都會帶4歲的小孩子來誠實商店教學,結果24歲的成人還來偷,因此業者決定不原諒,要等著竊賊還錢,還說當月的所有虧損都要算在2名竊賊身上!
 

寓教於樂的誠實商店竟然變成犯罪天堂,有教授指出,誠實商店類似販賣機,如果沒付錢就構成債務不履行,可以要求損害賠償,另外誠實商店有對價關係,就算無人看管,順手牽羊符合竊盜罪「著手」的犯罪構成要件。陳姓嫌犯還在保護管束、賴姓嫌犯後悔莫及,偷竊行為是事實,2個人都要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誠實#商店#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42

0.196